沤珠槿艳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撞鬼

我撞鬼了。

一女鬼 

没有人鬼情未了也没有倩女幽魂的戏份,反正就是撞上了。

她喜欢吃草莓软糖。


我撞鬼了。

是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

我在吃泡面,拼命的嗦着,上面盖着金灿灿的糖心荷包蛋和两根油汪汪的香肠。

她在看着我吃泡面,怀里抱着包薯片,放在嘴边一下一下的啃,其实她一片也吃不了,只不过是做个样子。

我是鬼。

她做了个自我介绍。

哦,鬼,你好,我是人。

我对她点点头问,你吃泡面吗?


我撞鬼了。

我和鬼一起吃着泡面,她做着样子一根一根的咬,可啥也咬不着。

我问她你找我干嘛?

她说因为这么多年来,就只有我看得见她。

阴阳眼嘛,我晓得,我点点头继续嗦面,你是我今年遇见的第128个鬼,你也是第一个搭理我的来着,其它鬼都在忙着升天,或者是去升天的路上。

你怎么不去?我问她。

报了仇才能升天,她摇摇头。

我的仇报不了。


我撞鬼了。

我给她一包草莓软糖,她磨着牙,很努力的想嚼。

你在干什么,我问她,吃不了就吃不了,又不是非得馋成这样。

我在装作我是个人。她说,我在假装。

随意,我说,你睡哪?

我睡衣柜。

她自己飘着过去打开衣柜,抓了件衣服披在身上,假装自己是个人的模样。


我撞鬼了。

一女鬼,长的眉清目秀很漂亮,就是穿的寒酸,还有一根长舌头。

看起来上辈子的吊死的。

鬼啊鬼,我问她,你怎么死哒?

她还在装人,装作自己刚睡醒的模样,打着呵欠看着我,白天了,她的光略微弱了点。

吊死哒,她笑笑,吐出一根长舌头。

吊死什么滋味?我又问。

挺痛苦的。她说,但也没那么痛苦,原本是能踩着椅子的,但想想活着的日子,还是把脖子给伸直啦。


我撞鬼了。

我问她,干嘛要寻死啊?活着不好吗?

如果活着好的话,谁乐意去死?她反问我,眼睛在阳光下反射出一点微弱的光。

我们在树的阴影里坐下,她能飘,她不累,可她喜欢装作自己还活着,所以就一起坐下。

你死了多久呀?我看她的侧脸,她的侧脸姣好又美丽。

很久啦,也可能,就几年。

她漫不经心的说,我忘了,我觉得很久。

是谁杀了你呀?我这样问。

所有人啊,她笑了笑,她们说我是婊子,说我出去卖,说我白生了一张好脸蛋,都成去勾引男人的资本了,造谣的她,奚落的她,开恶俗玩笑的他,拍我裸照的他,还有置之不理的他们,他们所有人,都是凶手呀。

那你要去报仇吗?我看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有一点微微的红光,像是凶狠,又像是泪流。

不去,那么多人,我找谁报去?

她不说话了,一下一下的咬着草莓软糖。

我也不说话了,绿草如茵,阳光明媚,是个好天气。


我撞鬼了。

鬼生前是个学霸。

于是我和她做了个交换,她给我辅导回家作业,我请她吃草莓软糖。

因为她根本咬不了糖,所以一包糖能糊弄她很久。

她在给我讲题,最难懂的数学,她讲的安安静静条理清晰,我看着她的侧脸,姣好清秀,性子又孤僻,怪不得所有人都要嫉妒她,要把她从神坛上拉下来,再踩在脚下。

听懂了吗?她突然转头看我,眼睛又大又亮,就像是个活人。

听懂了。我面不改色的转回去。

真可惜啊,种族不同。


我撞鬼了。

鬼被收了。

我爹妈请道长来了家里,说我不对劲,天天自言自语到深夜,有时还会看着一个地方傻笑。

道长在我面前作法,我看见鬼一点一点的暗淡下去,她还抱着那包软糖,手已经没力气捏了,糖噗叽一声掉在地上,她的身体,化作阳光下的泡沫。

不要,我说不要,我被按着双手,我的父母死死地按着我,我只能喊,我说她不坏,不要杀她。

没有鬼是善良的。道长严肃的教育我,没有鬼是好的。

可为什么会有鬼啊?我大喊着,为什么会有鬼啊?她再坏能有人坏吗!

道长叹了口气,鬼会害人。

害的是恶人。

那也是害人。

是人先害鬼!

我被道长一桃木剑砍倒,他严肃的对我爸妈说,我和那鬼呆了太久,受到鬼气影响,胡言乱语,伤了心智。

我的父母失望的看着我,我知道,他们对我很失望,因为我和一只鬼做了朋友,从而,去否定了部分人的行为。

人鬼殊途,他们说,人鬼殊途。

鬼会害人,他们说,鬼会害人。

还有一句话他们没说,我想我懂。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可他们生前也是人来着。


我撞鬼了。

我披着被子躺进衣柜,谁都拉不出来,我妈气哼哼的骂我,你想干嘛?

他们说,你想干嘛!?

我在装一只鬼,我说,我在装一只鬼。


我撞鬼了。

一女鬼。

没有人鬼情未了也没有倩女幽魂的戏份,反正就是撞上了。

她喜欢吃草莓软糖。

























————————

我在阳光明绿草如茵的小路上遇见一个哭泣的女孩,她的衣服被人为的撕烂,扯破,她抱着书包哭泣,像是绝望极了。

我递给了她一包草莓软糖。

你吃糖吗?我说,很甜的。

评论(37)

热度(6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