沤珠槿艳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攀比

“那个就是作家他爸爸。”

王大叔满面春风喜气洋洋的跟着他儿子搬离了这栋楼,剩下的人们对着他指指点点,羡慕不已的咂着嘴巴。

“那个就是作家他爸爸,真出息嘞!养了个好儿!”

我爸沉默着,醉醺醺,他看着我的背。

我知道他看着我的背。

啪的一记耳光,我们回到了家。

我倒飞出去,摔在墙壁上。

那一年,我五岁。

“你看看人家多给他爸长脸!”

他唾沫横飞酒气逼人:“你呢?你就只知道打架!”

棍棒底下出孝子,他说,我是为你好。

我要逼你上进。


“那个就是医生他爸爸。”

李叔叔笑容满面的看着一面又一面锦旗来家,温柔可亲的小李医生笑吟吟的送走一个又一个患者,留下一身白衣潇洒执着的背影。

楼道里的人们对他指指点点,钦佩又爱戴的咂着嘴巴。

“那个就是医生他爸爸!真出息嘞!儿子人善!患者都说好!”

我爸沉默着,醉醺醺,他看着我的背。

我知道他看着我的背。

啪的一下重拳,我们到了家。

我跪倒在地,痛苦的咳嗽。

那一年,我十岁。

“你看看人家多给他爸长脸!”

他唾沫横飞酒气逼人:“你呢?你就只知道打架!”

棍棒底下出孝子,他说,我是为你好。

我要逼你上进。


“那个就是商人他爸爸。”

吴伯满面春风的叼着烟拿着酒,一条一条的分给楼道里的人,赚了点小钱,赚了点小钱,他一边谦虚,一边咧着嘴笑。

隔壁的王婶咂吧着嘴巴,羡慕不已的跟我爸念叨。

“生意人就是不一样哦,也是老吴命好,生了个好儿子,当了富人的爸爸。”

我爸沉默着,醉醺醺,他看着我的背。

我也知道,他看着我的背。

砰的一脚踢开,我们到了家。

我一个倒退靠在了墙上。

那一年,我十五岁。

“你看看人家多给他爸长脸!”

他唾沫横飞酒气逼人:“你呢?你就只知道打架!”

棍棒底下出孝子,他说,我是为你好。

我要逼你上进。


“那个就是公务员他爸爸。”

刘叔笑眯眯的送儿子进车,他的儿子西装革履,安安静静,他看到了我,对着我点头一笑,叫了声我的小名。

刘叔也看到了我和我爸,他走了过来,腆着肚子,笑意盈盈。

“幸亏我儿子争气,叫我此后用不着费心,就这样舒舒服服的,当公务员家属就成!”

我爸沉默着,醉醺醺,他看着我的背。

我也知道,他看着我的背。

一口唾沫,我们到了家。

我垂着眼睛不去看他。

那一年,我十八岁。

“你看看人家多给他爸长脸!”

他唾沫横飞酒气逼人:“你呢?你就只知道打架!”

棍棒底下出孝子,他说,我是为你好。

我要逼你上进。


要给我爸长脸。

要上进。

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儿子也知道爸。

要让那些人知道,这是XXX爸爸。


我终于得偿所愿。

在一个安静的,平淡的午后,在一个医生,公务员,作家,和商人离奇死去的午后。

所有人都对着我爸指指点点,他们看着被警车带走的我,又看着我爸,他们看着我们,又转过头小声的嘟嘟囔囔。


“那个就是杀人犯他爸爸。”


那一年,我十九岁。

是一个未成年人保护法不再保护我的年纪。


————————

我说一下其实评论我每条都会看的嗷

我特别喜欢看评论的

但可能不是每条都回因为我话废不晓得说啥😭

但能看见评论就很开心!

请大家尽情用评论轰炸我!

评论(65)

热度(4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