沤珠槿艳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负鼠

你是一个皇子。

你的母亲于宫斗中技不如人而赐白绫一条自绝而死,你的父皇也因此并不喜你,宫中上下无一不将你视为灰尘,虽贵为皇子,你的心总是低的像奴仆。

你唯一的朋友是当朝少傅,你太子长兄的先生,一日里你正被奴仆欺辱,他上前赶走了刁奴,然后拍了拍你身上的灰,弯腰行礼,叫了一声殿下安好。

你拉着他的衣袖跪下,眼神清冽如含温水,你磕头道:“请先生救我。”

少傅生的清美绝伦,如松柏立于寒风,艳艳生辉,寂寂四合,他看着你的眼睛默了默,然后拱了拱手,叫了声殿下。

“殿下。”

围猎场上他握着你的手,从身后揽住你拈弓搭箭,他的力气用的并不满,动作很是轻柔,箭射出去,一只老鼠受惊倒地,你能看见他清冷的侧脸,他吐出的风萦绕在你的耳边,如同美玉入水,绽开一池青莲。

“殿下,这是负鼠。”

他再补一箭。

“它会装死迷惑敌人,殿下往后,进入朝堂辅佐太子,也要提防这等人物。”

你点了点头。


“多谢先生。”
















张开弓你眯着眼瞄准,满力拉开的弓似乎有点不听使唤,颤颤巍巍地抗议着,你手一抖射出一箭,正中那人肩膀,他痛的低下头去,鲜红的血淌出来,如同盛开了一地的海棠。

你再补一箭,穿透那人心脏。

少傅清艳绝伦的眼睛依旧是怔怔地睁着,有些茫然又有些意外地盯着你,似乎不可置信,你上前,八爪金龙纹在你的身上,沉重的冠冕压的你头皮发麻,而你伸个懒腰愉悦地吹了一声口哨,小心避开了少傅淌下的血,生怕玷污了你华美的龙袍。

你轻轻地,温柔地合上了他的眼睛。


“朕受教了,请先生上路。”

评论(43)

热度(4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