沤珠槿艳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女将军

她是个将军来着。

女将军。

贼能打那种。

据说这辈子没穿过裙子,也没放下过刀。

据说还不愿成亲,觉得打不过她的都是小白脸子,打的过她的不是哥们就是兄弟。

这亲就没法成了,军营里头倒是张将军李将军啥的都对她跃跃欲试蠢蠢欲动的有些想法,挨了两次揍之后,就不敢有了


皇帝觉着她有趣儿,次次都问她,打这么多胜仗了,要什么奖赏?

女将军实诚,次次回答,山河日月俱佳,就是奖赏。

皇帝就笑,也不求个姻缘?然后半真半假的问她,太子也相中你这脾性,不如试试?

女将军扫了皇帝一眼,撇开头,不说话,心底冷笑糟老头子未免也想的太美。

三岁的太子,懂个屁的相中。


女将军倒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女将军的。

她少时被她祖父带着,上了几次战场,就下不去了,或许天生是这块料子,再后来老将军战死,她接了祖父的刀,祖父耍刀霸道,她耍的阴狠,祖父死的时候说要喝一壶好酒,她就去捧,捧来酒壶的时候老将军的身体还是温热的,却已经张不了口,再后来,连身子也冷下去了。

酒到底也是没喝上,被她自己喝了。

她到底也是没哭,就像没泪腺似的,从小就板着张脸,这种情况下了,到底也还是绷着,把牙都咬碎,也不肯哭。

然后她就守着刀过。


女将军倒也不是一开始就对男女之事不感兴趣的。

感兴趣也感,不过到底也只是兴趣,为了兴趣她还曾女扮男装去了一回青楼,看看到底是什么地儿能让人那样快活,出来之后,就彻底不感兴趣了。

我这性子,适合当男子。

她老老实实的对皇帝道,但我也不喜欢女人,不喜欢花花草草,不喜欢金银首饰,不会书画,不会琴棋,带出去会给你们丢面子。

皇帝也有些头疼,那你会什么?他说,你喜欢什么?

我会杀人。

女将军摸摸鼻子,我只会杀人。

我什么也不喜欢。


女将军倒也不是一开始,就那么无趣的。

她爹风流成性宠妾灭妻,一早气死了当家主母,祖父看不下去接她回了将军府,见她和同龄姑娘们玩不到一块儿,一时兴起就带了上了沙场。

干嘛追他们啊?

她抬头看祖父,老将军年岁渐长的脸上刻下了岁月的风霜,却还是神采飞扬。

为了杀他们啊。

干嘛杀他们啊?

为了我们活着呀。

祖父一刀砍下敌将的头,敌将的血溅在她的脸上。

她抿着嘴,笑了起来。

好玩。


但女将军的确是,年纪轻轻就没了的。

她被人从背后砍断了脊椎,伏在马上被周围的将士死战才抢回来,救回军营没多久,就断了气,家人赶来的时候,连身子都冷了。

她死前皇帝派人来问过一次,问她这一回可要什么奖赏。

女将军想了想说,打了败仗,还能有赏?

皇帝派来的人说,皇帝不差钱,随便要就行。

女将军就笑了,眼泪流下来,她无知无觉的摸了一把自己的脸。

啊,眼泪。

她有些怔然,擦干脸她继续仰着头,我刚刚想起来,我好像一辈子都没穿过裙子,没簪过花,也没有男儿爱我。

来使愣了愣,还想问些什么的时候,她已经没了气息。


于是人们为她穿好了裙子,簪上了头花,戴上了整套的金银首饰,叫全城的男儿都出来给她送葬。

等等。

皇帝看着还没合上的棺材板眯了眯眼睛,等等。

众人都战战兢兢的停下,等着皇帝的下一步动作。

可皇帝没有,他什么都没做。

他只是打开棺材板,往里面塞了一个东西。


是那把刀。

评论(30)

热度(128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