沤珠槿艳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骨头

我看得出来,她想改变我。

据说,她们嫌我傲慢。

我一向傲慢,骨头又硬。

他们每每愤怒,或是绝望的时候,都冷笑着看我,你以为谁都喜欢你吗,你以为大家会喜欢你这样的硬骨头?

有一天你也会被人敲碎的,我们等着,他们说,我们等着。

我嗤之以鼻。

我妈给我的骨头,谁都敲不碎。

她也这样看着我,眼底晦涩不明。


我看得出来,她想改变我。

据说,她们嫌我清高。

我一向清高,骨头又硬。

想拉拢我的人,基本都被给了好大一个没脸,我上过刀山下过火海,九重天上骂过如来,她起初是赞许我的,后来就不了。

别这样,妈,我笑着,别不喜欢我,我这样,挺好的,再说不也是你给的。

我不想改,妈,你别这么看我。

我说。

她只是看着我,眼底晦涩不明。


我看得出来,她想改变我。

据说,他们嫌我倔强。

不,妈,别改变我。

我后退着,我对上她的眼睛,她在思索,在上下旋转着打量着我,在她的眼睛下,我赤身露体,无所遁形。

妈,不要,这是你的曾经。

我想开口,可喉咙被锁住。

妈,不要。

我的声音如同上了锈的铁链,发出腐朽破败的声响。

妈。

她听不见,她看着我,眼底晦涩不明。


我看得出来,她想改变我。

据说,她不喜欢我的硬骨头。

他们也不喜欢。

和我交手,落败的人,都不喜欢,他们总是等着一个人,等着一个人出现,去折断我的骨头。

或许,没有等到的,因为他们个个都落败于我的手上。

或许,是等到了的。

我看着她,他们也看着她。

我和我的硬骨头,一起看着她。

妈。

我动了动嘴唇,我不想。

她听不见,她打量着我,如同打量一块猪肉。

眼底晦涩不明。


我看得出来,她想改变我。

其实很多人,都想改变我,我骨头太硬,总是让他们讨不了好。

没有一个人成功,他们跪伏在我的脚下,咳嗽着,声嘶力竭的诅咒着我,和我的骨头。

我看着她,一如她打量着我。

你要杀了我吗?

我说,妈?

你要杀了我吗?

她打量着我,眼神晦涩不明。


我看的出来,她想改变我。

而她终于动手。

双手滚烫,如同太阳炙烤着我的眼睛。

妈,不要,我喊,不要。

一步一步的向上爬去,我试图躲避着她的追杀,可她的双手如同命运的牵引,折断了我的骨头,那么硬的骨头,被碾碎,扬成了灰,我不甘心的爬着,不顾一切的想逃出去,他们都看着我,她也一样。

看着我痛哭流涕。

不甘心啊,我太不甘心。

我的骨头,明明那么硬。


风骨不折。

围观的他们评论着,风骨不折。

但过刚易折。


我爬着,走着,跌跌撞撞的,用手抠着地,向前爬,十指磨烂,爬出一行血路,她在我后面,步步紧逼。

别杀了我,妈。

我对她喊,我爬着,蠕动着,像一条虫,她步步生莲,温柔浅笑,朝我走来。

拿着白色的刀。


我最后向屏幕外边的她和她们伸出手

粉身碎骨

涕泗横流

我喊着


“别忘了我”














啪的一声,电脑合上。

她慵懒的伸了个懒腰,修改完了今日的稿子。


我终于被真正杀死。




———————

可能有没看懂的

写的是小说主角的人设因为不讨读者喜欢,被作者强行修改时,主角的心理活动

心情有点复杂


别忘了他们

评论(14)

热度(3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